首页 快讯正文

济南百姓网:移祸武汉实验室的谣言被戳破后,澳大利亚敏捷与美国“切割”……

admin 快讯 2020-07-07 11 1

不是不明白,这天下转变快。

几天前还在信誓旦旦称有证据证实“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”的美澳媒体、政客,这两天却“画风突变”:

声称有“大量证据”证实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最新亮相中,改口称“无法确定”新冠病毒的泉源;声称拿到“五眼同盟”15页卷宗的澳大利亚《逐日电讯报》记者也在各方指斥下起劲找捏词为自己“挽尊”。

小锐注意到,其他澳媒正在紧要与美方“切割”,他们在最新报道中不仅“揭破”正是美国散布了所谓“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论”,更强调澳方实则对美方此举颇为“担忧”……

谣言被戳破,蓬佩奥“改口”

现在看来,在所谓“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”的阴谋论流传链中,美国和澳大利亚各自的角色定位相当清晰。

5月3日,蓬佩奥称掌握了“大量证据”证实新冠病毒出自武汉的实验室。

一天后(5月4日),澳大利亚《逐日电讯报》便呈上一份“证据”,声称掌握“五眼同盟”15页卷宗,揭破中国“遮盖”病毒泉源于武汉病毒所,并称中国“蓄意销毁”病毒泉源的证据。

▲《逐日电讯报》报道截图

随后,这篇报道被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第一时间转载引用,福克斯甚至将作者沙丽(Sharri Markson)请到节目中接受采访。

美澳这一唱一和,便拉开了又一轮造谣抹黑中国的大幕。

但很快,这一言之凿凿的谣言便遭到西方一众主流媒体和专家驳倒。

英国《卫报》5月4日报道,凭据《卫报》情报界新闻源的说法,“五眼同盟”并没有发现可以证实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的证据。

报道还披露,新闻源稀奇指出,澳媒所谓“15页卷宗”并非出自“五眼同盟”。

澳大利亚《悉尼先驱晨报》更是直接在报道中指斥《逐日电讯报》是“街边小报”,所谓“卷宗”是多方报道拼集而成。

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则援引领会该情报的外交官看法称,“病毒很可能是自然发生的,人和动物的接触造成了人类熏染。”

,

申博Sunbet

申博Sunbet www.sunbet.xyz是Sunbet指定的Sunbet官网,Sunbet提供Sunbet(Sunbet)、Sunbet、申博代理合作等业务。

版权声明
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
不代表本站欧博网址的立场。
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。